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高新区开启“书记直通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1-07-25 11:50:00
分享:

  7月23日,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书记直通车”工作机制正式启动,来自全区的24家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标志着高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又迈出了新步伐。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高新区制定了《石家庄高新区关于建立书记直通车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办法》。为确保《实施办法》落实,高新区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工作专班,采取一系列有力的举措,确保“书记直通车”能够取得实效。其中包括建立“书记请您吃早餐”工作制度,每周六早上8时至9时,邀请企业家在管委会南院餐厅就餐,直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诉求,快速响应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做好服务;建立“书记直通车”专线,在高新区所有园区、孵化器、写字楼及相关企业制作设置投诉专线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微信号等宣传牌、明白纸,广泛收集破坏和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实施“三访一回”制度,主动走访企业、随访群众、暗访窗口,采取电话回访、座谈回访、现场回访等方式,围绕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按章办事、规范收费、廉洁自律五项内容,对到各部门窗口或处室办理审批、服务项目的经济主体和群众进行100%回访。

  根据工作需求,高新区还将不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企业和项目单位的生产运行情况,以及需要区工管委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和项目单位反馈的问题,需协调督办推进的,实行区工委领导挂帅督办协调推进制度,由主管区领导负责推进调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向企业和项目单位反馈处理进度和结果。

  高新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意识,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把工作真正做到企业心坎上,做进企业心窝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做好企业对接帮扶,做好政策解读和服务,梳理完善鼓励企业上项目、扩产能的配套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赵艺)

关键词: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书记直通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