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给力!石家庄新华区一天拆除违建8725平方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7-26 23:35:51
分享: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北城路与泰华街交口传来了机械的轰鸣声,两辆挖掘机正在对32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据了解,此处违建之前是一家违规建设的综合市场,在做好政策解释,征得市场内26家商户的同意后,新华区工作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了拆除。

7月26日,新华区对北城路综合市场进行拆除。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这个市场早该拆了,经常有商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而且很多简易板房看着不安全,听说拆完后还会建成停车场,太好了!”家住附近的市民李敬博说,此处违建市场已存在多年,经常存在占道经营的现象,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据了解,北城路综合市场始建于2009年,市场内的26家商户主要经营餐饮、食品、烟酒、五金、汽修等,目前新华区政府已引导商户搬迁到了附近的泰华便民综合市场。“后续还要把拆除的位置利用起来,建设停车场,解决附近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新华区联盟街道党工委书记方少奎介绍,按照规划,11月底之前,这里将建起一座可提供300个车位的地面立体停车场。

  与此同时,在位于红星街联盟路口的联红小区北侧,长期占用公共区域的3间活动板房也正在被拆除。上午9点,新华区石岗街道组织了综合执法队、住建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此处占地80平米,建筑面积100平米的违建进行了拆除。

7月26日,新华区对联红小区北侧的违建进行拆除。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连日来,石家庄市全面开展了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新华区将该项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全力以赴推进相关工作开展。经过前期拉网式、地毯式的摸底排查,全区共摸排私搭乱建、违章建筑937处,面积约9.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66处,总面积18865平方米,拆除广告牌匾45处。7月26日,组织开展了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16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涉及拆除的总建筑面积为8725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高标准按时完成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任务。”新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斌介绍说,新华区将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做好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整治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加大摸排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查处,应拆必拆,坚决做到“零容忍”。

关键词:石家庄,拆违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