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高云霄在石家庄调研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开展情况时要求 加快推进社区日间照料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河北日报记者 高珊
2021-07-27 08:49:33
分享:

  7月26日下午,副省长高云霄到石家庄市桥西区塔谈社区,就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超 河北日报记者 高珊)7月26日下午,副省长高云霄到石家庄市桥西区塔谈社区,就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她指出,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老有所养的基础工程和目标任务,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社区日间照料全覆盖,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7月26日下午,副省长高云霄到石家庄市桥西区塔谈社区,就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高云霄要求,要统筹社区内养老服务设施、闲置和低效使用的公共房屋和设施等资源,用于日间照料服务站(点)建设,帮助养老服务机构降低建设和运营成本。要推动优质养老服务资源向老年人周边、身边、床边聚集,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积极整合现有服务资源,建设具备医养康养功能的养老服务综合体,培育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养老服务品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整治包括日间照料服务站(点)在内的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确保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高云霄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塔谈社区社工组织、红色物业、志愿者等青年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勉励他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信仰之钙,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努力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社区工作者。

关键词:石家庄,调研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