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驰援河南|平山县太行应急救援队赴河南新乡开展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21-07-27 09:37: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我们今天在卫辉李良屯执行任务。”7月26日,平山县太行应急救援队进入河南新乡开展救援工作第二天,队长张永峰插空给记者回复一条消息。

  连日来,河南新乡多个村庄被洪水围困的消息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闻“汛”而动,7月24日晚10点30分,平山县太行应急救援队6名队员携带2艘橡皮艇和一些救援物资迅速出发,支援新乡。

平山县太行应急救援队帮助受困群众转移。张永峰供图

  25日凌晨4点,太行应急救援队抵达新乡。早上,队员们顾不上路途劳累,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张永峰告诉记者,他们当天接到的任务是到牧野区曲里村转移4名被困群众。

  “我们6个人分两组开展救援工作,村里道路有积水,有的地方水深2米,我们每组3人分工协作,保证安全。”张永峰说,在帮助目标受困对象转移的途中,他们还帮助10多名群众脱困。

  “只要看到受困群众,我们就立即去帮助。”张永峰说,不仅如此,他们还救助了一条在水中已经疲惫至极的拉布拉多犬,“当时拉布拉多已经游不动了,救上来后我们喂了它点吃的。”

救助一条拉布拉多犬。张永峰供图

  救援紧急,为尽快帮助群众安全转移,当天下午两点多,队员们才在橡皮艇上简单吃了点面包等食物;一趟趟运送群众,不停地在水中走来走去,一天下来,队员们的脚泡得发白、发皱。张永峰说,这不算什么,能帮助群众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洪水无情人有情。让张永峰感动的是,看到他们前来救援,沿途很多人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给他们递水,志愿者、村民也纷纷主动前来帮忙,帮着找受困村民家、一起拉拽橡皮艇……

  “很感动,很温暖,大家齐心协力,都很积极!昨天收队的时候,我们说了句‘河南加油’,大家就一起喊了起来,很多人都掉泪了!”张永峰说,“新乡有难,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帮助新乡人民尽快渡过难关!”

平山县太行应急救援队在新乡参与救援。张永峰供图

关键词:救援,平山县太行应急救援队,驰援河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