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即将登陆石家庄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田恬
2021-07-27 18:36:00
分享:

  7月26日下午,东胜·天御2021红色演出季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石家庄站发布会在精英剧场举行。该剧作为今年年度重磅大戏将于9月3日-5日在石家庄大剧院连演多场,为石家庄人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为上海歌舞团综合舞蹈的艺术形式和谍战的题材内容进行舞台结合的一次艺术探索和实践,通过舞蹈艺术的肢体语汇和舞台空间的抽象气质,赋予了谍战题材以全新的艺术呈现。该剧取材自“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以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原创,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通过舞剧的独特表现形式,把石库门、弄堂、马路、报馆、旗袍裁缝店等老上海的城市特色细致入微地呈现在舞台上,以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和谍战的紧张悬念,再现了为我党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上海歌舞团提供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自2018年12月20日首轮试演以来,已经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近300场,受到了市场和观众的青睐。特别是80后、90后、00后的关注和追捧,使红色“电波”成为了当代中国舞台艺术界的一种文化现象。本剧先后获得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豆瓣评分高达9.6分。“奖杯”和“口碑”的双丰收,彰显了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在当代社会的巨大影响力和时代价值。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上海歌舞团提供

  此次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石家庄站演出由精英集团引进,近年来,精英集团-精英文娱一直致力于引进高雅艺术来到石家庄演出,曾主办引进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舞台剧《战马》中文版、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国家京剧院京剧《穆桂英挂帅》等130余场大型艺术演出。(记者 田恬)

关键词: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