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现场“教学”!石家庄消防在排涝作业间隙为小朋友们上消防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7-27 18:37:40
分享:

消防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刘振洋)7月25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河南安阳某小区进行排涝作业的休息间隙,看到很多围观的小朋友们对消防器材及车辆很感兴趣,于是即兴现场“教学”,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

消防员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消防员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

  “这是无齿锯,主要用来破拆钢筋、混凝土等坚硬的物体。这是照明灯……”在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三站队员杨子健,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无齿锯、液压扩张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的名称、功能以及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并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小朋友正在试穿水域救生衣,佩戴消防头盔具。

  消防员还邀请小朋友们试穿水域救生衣,佩戴消防头盔具,让他们体验当一次“小消防员”,以激发学习热情。此外,消防员还给小朋友们分享了遇到洪水时在家中如何自救的一些基本知识,让孩子掌握自救方法,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消防课,现场“教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