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价值40万元地下电缆被盗 石家庄警方追查抓获仨嫌犯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胡雁冰
2021-07-29 14:52:25
分享:

  7月26日,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经大量工作,新乐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地下电缆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为“燕赵-砺剑铸盾”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5月24日,新乐市公安局接到报警:107国道新乐三元路段至正定交界段照明用路灯地下电缆被盗约2400米,价值约40余万元。新乐市公安局刑警承安中队办案民警立即前往侦查。经仔细勘查现场,并调取周边监控整合相关信息,办案民警发现该路段路灯曾于5月9日晚23时许突然断电,于是初步推断这一时间即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但此时距案发时间已历时半月之久,对于相关证据和线索的收集都带来一定的困难。

  案情重大,且涉案价值较高,石家庄市公安局也高度重视,并增派精干警力前来指导破案。为尽快破获案件,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凭借有限的线索,办案民警反复研判案情,循线深挖,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7月24日至7月26日,办案民警果断行动,先后前往天津、廊坊、保定三地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某(天津人,39岁)、严某某(天津人,37岁)、王某某(河南人,47岁)抓获。

  面对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均如实承认了自己伙同另外两人流窜新乐、望都、徐水、衡水等多地多次盗窃地下电缆的犯罪事实。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乐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路濛 李晓雄)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战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