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八一”前夕走访慰问驻石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和消防救援队员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8-01 10:39:02
分享:

  张超超“八一”前夕走访慰问驻石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和消防救援队员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到中部战区陆军某部42分队,参观战备库室、荣誉室和战士宿舍,了解基层官兵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走访慰问驻石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和消防救援队员,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石部队官兵和全市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消防救援队员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

  张超超一行首先来到中部战区陆军某部42分队,参观战备库室、荣誉室和战士宿舍,了解基层官兵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随后,张超超来到河北省军区,与部队领导进行亲切交谈,畅叙军地军民情谊。张超超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100多万人民,向驻石部队和省军区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驻石部队、省军区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到河北省军区,与部队领导进行亲切交谈,畅叙军地军民情谊。

  张超超说,近年来,驻石部队和省军区广大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部队改革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广大官兵积极投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火热实践,积极参与石家庄建设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示了英雄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张超超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工作时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石家庄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开展“石家庄在行动”特别是“六个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石家庄市各级党委、政府将一以贯之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主动服务配合好部队完成教育训练、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各项任务,坚决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为驻石官兵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衷心希望驻石部队和省军区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石家庄发展建设,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驻石部队首长周皖柱、高卫国、王建强;省军区领导王继平、要文须、靳国平、于福文、王厚恩、杨汝军等,对市委、市政府为部队建设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会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地方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厚爱。

  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到优抚对象林惠志老人家中走访慰问。

  87岁的优抚对象林惠志曾参加过四平收复战、长春战役、辽沈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为新中国的成立建立了功勋。张超超来到老人家中,看到老人家庭生活幸福,感到非常高兴。张超超深情地说,您为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付出了鲜血和汗水,是党和人民的功臣,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年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到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实地检查指挥中心接警大厅,视频观摩消防救援演练,听取消防工作汇报,并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救援指战员。

  张超超一行还走访了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实地检查指挥中心接警大厅,视频观摩消防救援演练,听取消防工作汇报,并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救援指战员。他说,长期以来,广大消防救援队员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优良作风,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石家庄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消防救援队员牢记使命、再接再厉、顽强拼搏,随时做好应急处突的各项准备,不断提升消防工作水平;要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严密防控,及时发现和化解风险隐患;要打造专业化救援队伍,加强消防信息化建设和日常演练,为全市改革发展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市领导赵尔全、刘军志、楚行宇、葛瑞芳、梁昆参加走访慰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陈赫一) 

关键词:八一,慰问,军人,部队责任编辑: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