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祝贺!石家庄姑娘巩立姣夺得女子铅球冠军,圆梦东京奥运!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8-01 13:16:01
分享:

  第22金来了!刚刚,石家庄姑娘巩立姣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获得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上石家庄籍运动员获得的首枚金牌!祝贺巩立姣!

  巩立姣1989年1月24日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国田径运动员,女子铅球领军人物。2001年,巩立姣被石家庄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范焕文教练慧眼看中,从而走上了正规的训练道路。2004年10月,巩立姣入选河北田径队,师从前国手李梅素。

  32岁的巩立姣此前已参加过2008、2012和2016年三届奥运会,并分别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摘得铜牌和银牌。里约奥运会上,赛前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的巩立姣在决赛中发挥失常,仅获得第四名。

  里约奥运会后,巩立姣几乎包揽了女子铅球项目所有世界大赛的金牌,其中包括2017年伦敦世锦赛和2019年多哈世锦赛两个世界冠军。本次东京奥运会夺冠后,巩立姣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图片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奥运会,石家庄,田径责任编辑: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