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调研检查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8-02 09:46:01
分享: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 发挥“头雁”效应

  打造高水平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8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我市《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打造高水平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形成“头雁”效应,为省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超超一行在鹿泉区实地调研了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森思泰克河北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生产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增强市场意识,紧盯市场动向,依靠科技创新保持细分领域领先地位,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话语权。随后,张超超来到鹿泉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是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虑我市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前景等因素作出的系统谋划之一,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努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和省会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

  张超超强调,要高水平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区,明确发展方向、功能定位、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产业转移承接。要完善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加强投融资、市政、担保、科创平台建设,打造“低成本”现代化园区,让企业轻装上阵。要针对产业发展的短板、弱项,立足延链、补链、强链,从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激励企业创新发展、优化产业发展生态、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培育优势企业、着力为企业减负、强化高端人才支持等方面入手,进行重点扶持,力促产业做大做强。要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难题,确保投资有效益、企业有钱赚、安全有保障。

  张超超强调,新一代电子信息类企业要把握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全局,抢抓机遇、借势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攻克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要做好创新产品的宣传推广,依靠过硬产品、优质服务迅速占领市场,争夺更多市场话语权、定价权和领导权。要对标国内国际先进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企业规范运行水平。要夯实安全和发展两大基石,强化底线思维,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市领导刘军志,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