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开展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1-08-04 16:11:10
分享:

  我市开展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

  主城四区居民用户每户补贴100元安装费

  近日,市城管局按照《石家庄市既有城镇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保护装置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实施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以技术防范为抓手,全面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保障管道燃气用户户内燃气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此项工作主要是在2022年底前,为全市域范围内城镇既有住宅和单位燃气用户,加装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安全装置(不包括2019年2月以后新建成小区),即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燃气灶前阀门和不锈钢波纹管。

  此次加装工作将采取政府补贴一部分,居民和燃气企业分担一部分的方式进行。主城四区居民用户政府每户补贴100元(市、区两级按1∶1比例承担),居民每户负担75元,不足部分由燃气企业承担,燃气公司负责组织安装。低保户、特困供养户等其自身承担费用,市政府全额给予补贴。其余县(市、区)(含高新区)改造资金由当地政府自行确定出资比例进行筹措。饭店、旅馆等工商户及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机关事业单位等公服用户自行出资。

  加装工作将先为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及低保户、特困供养户等加装安全装置,并提前部署推动饭店、旅馆等工商户及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机关事业单位等公服用户加装安全装置,近两年发生爆燃事故的燃气企业也将先行先试,形成示范。

  按照《方案》,我市将成立以主管市长为组长,市直有关部门和主城四区各区政府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我市既有城镇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保护装置和燃气老旧庭院管网改造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目标和工作举措,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全面部署此项工作。

  《方案》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要坚持质量为先、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把安全生产关、施工质量关、产品检验关、竣工验收关,全程监督施工质量,加强施工队伍管理,科学制定施工计划,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记者 王宠)

关键词:燃气安全装置,石家庄,补贴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