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石家庄市长安区:拆除违章建筑 多举措打造和谐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1-08-05 09:02: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石家庄市长安区因地制宜,创新施策,通过提升改造,让“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变身宜居小区。

石家庄市长安区建明南路社区的税务局宿舍违建已经被拆除。长城网记者 张建勋 摄

  7月26日,位于石家庄长安区建明南路社区的税务局宿舍,机器“隆隆”轰鸣,一片违章建筑被陆续拆除,施工人员说,这里的违建共17间,他们已经将其全部推倒,计划8月中旬全部处理完毕。

  建明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由于年代久远,被居民们称之为“四多三破”:杂物多、老人多、租户多、私搭乱建多,楼破、道路破、基础设施破。家住税务局宿舍的居民王红艳告诉记者,“以前小区里没有路灯,晚上出去一下,黑乎乎的,路上杂物很多,一不小心就撞到了。私搭乱建更严重,什么东西都放在那,很容易引起火灾。现在好了,该拆的都拆了,也让我们感觉安全了。”

施工人员正在重新铺设社区污水管网。长城网记者 张建勋 摄

  据了解,此次石家庄市长安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涉及11个街道的89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约为122.5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7859户。石家庄市长安区将统一对这些老旧小区的楼梯墙面进行粉刷、对破损路面进行维修,重新规划停车位、修剪树木、疏通排水管网、安装监控设施等,使老旧小区实现“住用安全、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出行方便、环境整洁”的目标。

关键词:违章建筑,和谐社区,长安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