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严格防疫!河北这些景区暂时关闭!开放景区严格预约限流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8-06 16:52:02
分享:

  截至8月6日,石家庄及河北省部分景区发布了暂停开放的公告。此外,开放景区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确保全省进入景区游客信息实时可查可溯。

  暂停开放的景区有:

 赵州桥景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有关要求,自8月6日起,赵州桥景区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西苑温泉享水湾景区:自8月2日起内部提升改造实施阶段性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关闭县内所有景区、景点。旅游景区、景点关闭时间:2021年8月5日24:00时—8月12日24:00时,具体开园时间,视疫情、汛情防控形势变化,另行通知;对已预售出去的闭园时间段景区门票进行退票或延迟。同时,对景区滞留游客、前往游客、旅行社做好解释疏导工作。

  张家口蔚县小天山景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8月2日起小天山景区暂停对外开放,恢复时间请关注官方公众号另行通知。

  出游提醒:

  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提前了解景区开放、限流和门票预约措施。如考虑出行,要尽量选择省内游或短途游,提前网上预约购票,避开人流量大的景区或景点,实行错峰出游;尽量不要跨区域、长距离出行,更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地区旅游,必须外出时一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要适应常态化防控要求,以家庭为单位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员聚集场所或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逗留。外出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使用公筷公勺,严格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同时,要密切关注个人的体温状况,一旦出现发热症状,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要主动提醒外地亲友,出游前须向目的地社区或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自觉遵守我省疫情防控措施。

  “乐享冀”“畅游冀”是全省统一分时预约平台,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剧院等场所要坚持利用此平台实现预约、限量、错峰。游客必须通过平台使用个人身份信息预约景区、核验进入景区和核销离开景区,确保全省进入景区游客信息实时可查可溯。

关键词:石家庄,赵县,公告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