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河北石家庄:民警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21-08-12 09:40:30
分享:

  “不要转账,我马上到!”

  民警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8月10日中午,一位老大爷独自走进新华西路留营邮政储蓄所,要办理汇款业务,储蓄所工作人员进行询问时,老人表现得很不耐烦,而且声称不认识对方,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想起辖区派出所民警一直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就一边稳住老人,一边马上联系了留营派出所。

  值班民警郭兵辉接到电话后立即带人赶往现场,一边往现场赶,一边联系储蓄所让老人接听电话,并通过电话告诉老人:我是警察,听我的,不要转账,我马上到!

  郭兵辉赶到储蓄所后立即劝阻老人,老人还是不相信是骗子在行骗,坚持要转账,并且对民警很抵触。经过郭兵辉耐心细致劝导、解释,老人逐渐明白自己可能上当了。老人向民警说自己姓张,今年78岁了,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独自住在鹿泉区,平时爱好书法,近日在网上看到有人声称可以帮忙推广书法作品,就动了心。对方说推广书法作品需要交一些费用,他就跑到储蓄所要给对方汇款1万元。

  老人感慨地说,多亏了民警的认真工作,不然钱打了水漂不说,孩子们又得为他着急,太感谢民警同志了。(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电信诈骗,拦截,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