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和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8-14 13:47:05
分享:

  石家庄市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和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压实责任 明确节点 确保按时完成 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和新的应急水源地建设任务

  8月13日,石家庄市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和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和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分工安排,听取石家庄市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和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和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和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水源地保护区调整事关主城区西北部的发展,事关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布局,事关城市长远健康发展,意义十分重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给予了强力支持。各相关部门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工作,调整水源地保护区的条件已经基本成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一盘棋”,上下一个调,切实把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和应急水源地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先后顺序、责任部门,确保尽快完成调整工作。

  会议强调,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和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事关主城区饮用水安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加快推进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各项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自觉对号入座,积极主动、靠前工作、提前介入,把各项工作往前推、往前赶,分别制定确保水源地安全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执法监管,严格控制相关建设行为,确保应急水源地绝对安全。要加强与对口厅局沟通,在项目规划选址、取水井关停验收、取水许可手续办理等方面问计问策,千方百计争取省直部门支持,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限要求顺利推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副市长高玉柱,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会议,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应急水源工程建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