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举行领导干部代表和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8-16 09:24:12
分享:

  石家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举行领导干部代表和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严明组织纪律

  确保圆满完成党代会各项任务

  张超超主持

  8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举行领导干部代表和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张超超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张超超通报了关于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关于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提名工作,关于大会主席团、大会秘书长、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并就开好这次大会提出要求。

  张超超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我们要通过这次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凝聚起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强大合力。各代表团和各位代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一要认真审议好未来五年发展大计。要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充分认识过去五年我市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胜信心。要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深远意义,准确把握我市所处的历史方位,把历史机遇研究透、分析透,把存在的问题搞清楚、弄明白,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紧紧围绕报告确定的大会主题、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发展路径,深入探讨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谋划好我市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使报告更好体现人民意愿、代表人民利益。

  二要圆满完成好大会选举任务。要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切实履行好职责,把发扬党内民主与坚决执行党的决议、坚决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把严格执行组织决定、贯彻落实党委主导意见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政治责任、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进代表对人选方案的了解,确保大会选举圆满成功。

  三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和有关规定。要严肃会风会纪,切实遵守大会和选举的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实际行动确保换届清明清正清新。要严格会务管理,无论是代表还是工作人员,都要按规定参加各项活动,特别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实行闭环管理,落实好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要细致做好会务保障,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每位代表心情愉快、专心致志地参加会议。

  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其他副市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新提名四大班子党员班子成员候选人,武警石家庄支队主要负责人;各代表团召集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秘书处各组副组长等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党代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