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到藁城区代表团审查市党代会报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佳鑫
2021-08-17 10:10:46
分享:

  马宇骏参加藁城区代表团审查市党代会报告时指出

  认真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

  强力推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16日下午,马宇骏同志来到藁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市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目标,聚焦“九个坚定不移”,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以发展的实际成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马宇骏与代表们认真审查市党代会报告,代表们发言热烈,高度评价报告。大家认为,党代会报告是一个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时代特点,紧密结合石家庄实际,科学描绘发展蓝图,反映人民心声的好报告,是指导全市加快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马宇骏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他指出,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是新发展阶段实现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和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上来,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创造出不负时代的新业绩。要加快推动产业升级,落实报告要求,把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上发力攻坚求突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兼顾发展的质量和速度、总量和人均、整体和单项,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注重集约发展、创新发展,探索建立以税收等综合效益为导向的评价机制,倒逼低效低端企业转型发展。要大幅提升城市品位,牢固树立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理念,创新城市发展理念,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退出“后十”,还老百姓碧水蓝天。要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大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探索建立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享用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马宇骏指出,藁城区作为经济强区、城市组团、产业重地,要围绕构建“一主、四辅、一带、多点”的城市空间格局,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大力推进拥河发展,加强与主城区的交通、产业、功能、设施对接,推动一体化、差异化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贡献。(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藁城区代表团,审查市党代会报告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