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有关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8-18 09:44:52
分享:

  张超超在全市经济运行暨有关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上强调

  始终保持奋斗姿态 采取精准有效措施

  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马宇骏主持

  按照省有关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8月17日晚,全市经济运行暨有关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召开。张超超同志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始终保持奋斗姿态,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大气防治、数博会筹备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贡献力量。马宇骏同志主持。

  会上,李克良同志通报了1—7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詹鹏同志就有关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讲了意见。

  张超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奋斗姿态,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到每个县(市、区)、每个部门,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强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的信任支持,回报石家庄人民的深切期盼。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干劲,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增比进位,决不能拖全省后腿。一要在固定资产投资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抓好产业项目,对各县(市、区)现有重点企业进行梳理摸底,深入分析研判,充分掌握企业扩大再生产的意愿,建立项目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加强对接帮扶,力促项目落地,形成更多的工程量、实物量;要扩大技改投资,按照“做优传统产业”的要求,发挥好省会创新资源优势,引导工业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努力实现提质增效;要抓实项目储备,科学筛选确定一批项目,健全完善项目调度、跟进机制,及时解决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确保项目早建设、早达效。要进一步抓好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项目,坚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拉开城市框架,优化城市发展布局,为“十四五”发展提供支撑。要进一步抓好城市建设项目,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省会城市,充分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美好生活需求,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等,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要进一步抓好民生项目,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问题,谋划实施一批项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在工业增加值上下功夫。要加强工业运行的监测,认真分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形势,研究制定精准性、实效性的措施,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加大规上企业帮扶力度,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加快生产,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科学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信息支撑。三要在凝聚发展合力上下功夫。要压紧压实责任,市政府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指导;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深入细致抓好各项工作。要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督导督查,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完善奖惩机制,及时跟踪问效,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超超同志还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好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好中高风险来石等四类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以及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强化重点场所管控,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前哨”作用,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二要抓好大气防治工作,细化任务目标、提高工作标准,落细落实各项治污举措,确保年底前“退后十”,努力实现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三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统筹抓好信访稳定、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抓好数博会筹备工作,强化时间观念,周密细致组织,办出高水平、展现新形象。

  王俊红同志,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石家庄,经济,张超超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