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1-08-20 16:15:14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为推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严格依法履职,尽心尽职尽责,为推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七个大跃升”奋斗目标、“五个必须”精神状态和“九个坚定不移”使命任务,为我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广泛运用“人大代表之家(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宣讲力度,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奋斗目标,依法高效履职,不断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根据市委确定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任务,及早制定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落实代表履职责任。要认真做好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学习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