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中共石家庄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1-08-20 16:15:15
分享:

  就有关职务人选广泛征求意见

  中共石家庄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

  张超超讲话 詹晓阳出席

  8月19日,中共石家庄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委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民主协商。

  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对各职人选提名情况作说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主持会议。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围绕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委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各职人选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基础上形成的,符合中共中央、中共河北省委要求,切合石家庄实际,顺应群众愿望。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安排方案。

  张超超在讲话中指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围绕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委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了充分协商,发表了宝贵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充分体现了大家强烈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和真诚的合作态度。

  张超超指出,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拼搏奋进,石家庄建设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为载体,营造了“石家庄在行动”的浓厚氛围,在正本清源、整治顽瘴痼疾中开创了工作新局,在攻坚克难、解决遗留问题中锻炼了干部队伍,在担当实干、倾力为民惠民中凝聚了党心民心,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主动参与各项重大决策和重要人事的协商,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为石家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超超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市级领导班子长远建设,事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发展大局。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及人民团体要充分认识这次“两会”对省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广大代表委员一道,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展示新形象,真正把市“两会”开成民主团结、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希望大家在市“两会”选举中更好地履行职责,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齐心协力完成好这次选举任务;希望大家在市“两会”中积极贡献智慧力量,以对全市人民负责、对省会事业负责的态度,精心准备提案和建议,提出有价值的意见,使市“两会”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科学、更加符合省会实际;希望大家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征程上创造佳绩,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把蓝图变为现实,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作用,在团结鼓劲、汇聚力量上作出更大贡献。中共石家庄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民主协商制度,不断拓展民主形式,积极搭建有效平台,为大家提供更优的服务、更好的环境。(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张超超,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