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1-08-20 16:15:14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把市“两会”开成民主团结风清气正

  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8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两会”有关事宜。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石家庄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事关市级领导班子建设,事关省会建设发展大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草好会议文件,是开好市“两会”的重要基础和前提。

  会议强调,要实之又实完善相关文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对石家庄工作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省会意识、扛起省会担当,做到全面体现、系统体现、准确体现;要深入领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互呼应、细化安排,确保思想一致、目标一致、动作一致;要充分吸收群众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让报告更好体现群众意志、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期盼。

  会议指出,要细之又细做好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会议方案,把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考虑细致、周全,强化预演预练,及时查漏补缺,特别是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实行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精心做好会务组织、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为大会顺利举行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之又严抓好会风会纪。要坚持把“严”的要求体现在全过程和各环节,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会议纪律、保密纪律,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确保大会议程和目标任务圆满实现,真正把市“两会”开成民主团结、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张超超,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