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引导特色小吃品牌入驻商业街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1-08-21 11:39:32
分享:

  妥善安置受拆违影响的商户 提供租金减免优惠和推介服务

  在当前开展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我市强力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的同时,还想方设法妥善安置好有困难的群体。为帮助因拆违而急需经营场所的商户尽快找到合理的正规经营场地,除了组织便民市场提供2700个摊位外,市商务局还积极组织特色小吃餐饮品牌与商业街区对接,为商户提供更好的经营环境。

  商业街区是引领消费时尚,展现城市形象魅力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特色商业街区、风情街区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街区,通过优化设施环境,丰富商业业态,在进一步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还为广大商户提供了更好的经营环境。如今,我市已建成特色商业街近20条,这些街区特色各异,拥有较为成熟的消费客群,可以让商户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并带动商户进一步提升经营水平。

  “我们已经对接了多家特色小吃品牌,虽然街区都是独立店铺,但可以根据商户需求,辟出组合档位,专供中小商户营业。”日前,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特色小吃品牌入驻商业街区经营对接会,绿地·中山里步行街经营负责人吉喆说,他们将为入驻街区的特色小吃品牌提供租金减免等优惠,月租金享受10%的折扣;如果经营有困难的,还可以根据商户具体情况,减免1至3个月的租金,以及1至6个月的物业管理费用,帮助商户稳定度过市场培育期。

  在对接会上,勒泰庄里街、万达火车头步行街、塔坛文旅商业街区、绿地·中山里步行街、时光街等街区招商负责人,围绕当前街区提升改造情况、空置店铺、商户入驻租金、物业等方面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袁家饸饹、古月豆腐、一品渝香干锅鸭头等12家特色小吃品牌经营者结合各自需求,就入驻商业街区事宜与各商业街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考虑到不少小商户的资金难题,绿地·中山里步行街、万达火车头步行街等还提出了合伙经营的入驻模式。“我们将根据商户经营情况,按照一定的比例从营业额中抽取作为租金。”负责万达火车头步行街运营的河北守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志刚表示,他们还可以为商户提供免费宣传推介等服务。

  据了解,特色街区为商户提供的铺位覆盖不同消费层次的档位,商户可以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对接相应的特色街区。塔坛观光美食街除了减免卫生费、物业费和宣传活动费外,可为入场经营的商户,免费提供价值1.5万元的环保精品餐车,如有经营困难,街区还将另外免费提供油烟净化器。

  经过近日的对接活动,一些特色小吃品牌餐饮对各个商业街区的招商入驻政策有了深入了解。此举将对做大做强我市特色小吃品牌,提升商业街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大力引导各商业街区对接有入驻意向的特色小吃品牌,丰富街区业态,助力特色街区建设和夜经济建设。(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小吃,引导,商业街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