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搭建30多年的违建小院被拆除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周亚彬
2021-08-24 10:54:05
分享:

  “这些小院搭在这里好多年了,拆除之后地方大多了!”8月23日,在石家庄友谊街道谊安里胡同4号院,居民王大爷为拆除违建小院的专项行动点赞。

  居民私自搭建的小院占了不少公共空间。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谊安里胡同4号院初建时,配套建设了相应的地面小房供居民使用。可时间长了,有些家住一层的居民自行盖起了小院,方便自己使用。这些私自搭建的小院占用了不少公共空间,原本居民楼和地面小房之间的过道变得拥挤,影响其他居民的通行。

  7月13日,石家庄市召开了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市迅速行动,各县(市、区)及各有关部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聚焦问题、强力攻坚,全力以赴整治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切实维护城市建设秩序、提升城市品质,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谊安里胡同4号院搭建了30多年的违建小院也在本次拆违范围。“为了本次违建拆除工作顺利进行,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就开始上门走访,对涉及的居民挨家挨户做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谊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孟婷婷告诉记者,本次共需要拆除12个小院,预计8月24日全部拆完。

  谊安里胡同4号院违建拆除现场。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对于拆除后墙体的修缮,我们也和居民做好了沟通。有的居民买了窗户要自行修缮,无法自行修缮的,社区将提供水泥、沙子帮助居民修缮,做好善后工作。”孟婷婷告诉记者,该小区违建拆除后腾出的700余平方米的空地,将及时硬化路面,种植绿植,给居民增加休闲娱乐设施。“我们社区本次共拆除违建29处,今年社区内的7个小区都涉及老旧小区改造,相信随着拆除违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开展,居民的生活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石家庄市针对居民小区、城市公共部位等区域有碍观瞻、影响城市环境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予以坚决拆除。据了解,此次友谊街道共整理上报私搭乱建、违章建筑381宗,违建面积13237平方米、占地面积13237平方米。(记者 刘澜澜 周亚彬)

关键词:石家庄,拆违,专项行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