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每户拥有一个开敞式花园!石家庄第一批立体园林建筑示范项目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石梓鲜
2021-08-25 10:08:23
分享:

  为推进生态宜居园林城市建设,近日,石家庄市制定出台《关于开展石家庄市立体园林建筑示范工程试点的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将打造石家庄第一批立体园林建筑示范项目,要求试点项目居住容积率不大于2.0。

  《方案》中明确,试点建设的建设类型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为空中花园建筑:每户拥有一个开敞式花园,高度不低于两个住宅自然层高度,花园内侧种植乔灌木进行绿化,并留有住户自由种植或活动空间,整个花园形成花园庭院。

  另一种为空中园林街巷建筑:每户拥有一个开敞式花园,同时每两层设置一个开敞式公共休闲平台,将相邻建筑在空中相连,形成空中围合公共院落。

  根据《方案》,石家庄将选取1-2个项目进行试点建设;申报中,要求建设项目必须满足现行消防技术规范、结构安全等要求,且立体园林建筑试点项目居住容积率不大于2.0。

  《方案》中规定,建筑主体结构外悬挑的开敞式花园,应突出建筑外立面,其两面或三面必须对外通透开敞;空间高度不得低于两个住宅自然层高度(不得低于5.6米);在开敞式花园对应的本层外墙面,不得设置主要卧室的窗户。开敞式公共休闲平台不计入住宅建筑分摊面积;开敞式花园的绿化部分(不小于花园水平投影的50%)不计入住宅登记面积,非绿化部分按照半封花园计入住宅登记面积。

  《方案》要求,开敞式花园、开敞式公共休闲平台绿化应以灌木为主,适当种植小乔木、设置植物配置种类应与园林部门进行对接沟通,确保安全与景观效果;其绿化面积覆土不低于0.6米,乔木类种植覆土不低于1米(可采用局部提升覆土方式),并应采取适当保温措施、以保证绿植越冬管理。(记者 石梓鲜)

关键词:石家庄,园林,方案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