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高邑 | 拆除沿街私搭乱建 释放空间让出行更便利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颖
2021-08-27 18:16:31
分享:

  近日在高邑县万城镇万城大街西蒲底段,工人们正在对道路两侧的沿街商铺落地牌匾、占道经营、违建进行拆除,挖土机正在对已经拆除的路面进行修整。

  据了解,万城大街西蒲底段是西蒲底村、东蒲底村两个村庄的主要出村道路,两侧有很多销售电动车、取暖设备、生活用品的商铺,部分店铺和摊位存在乱搭乱建、非法占用公共通道的经营行为,不仅给群众的通行带来不便,也严重影响城乡面貌。经过拆除后将释放最大空间,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

  今年以来,高邑县万城镇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加快推进乡村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加大拆违整治工作力度,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群众打造宜居宜业新家园,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万城镇镇长李文轩说:“自七月份全市开展私搭乱建拆除行动以来,万城镇不等不靠,对沿街主路私搭乱建进行摸排,共摸排出68处,6000多平方米,现在已拆除43处,剩余的25处将在一周内拆除完毕。拆除完成以后,街道变宽了,整洁了。下一步,将积极筹措资金进行绿化美化,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记者 张晓颖 实习生 杨薇 通讯员 孙玉静)

关键词:高邑县,拆除,出行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