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静
2021-08-28 10:50:47
分享:

  8月27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定措施、重实干、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新作为,作出人大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明确提出了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确定了时间表、路线图,选出了新一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启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征程。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全面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任务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站位全局谋划工作,聚焦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七个大跃升”和“九项重点任务”,聚焦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八大战略举措”,综合运用立法、监督、决议决定、选举任免等各项职权,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在推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作为。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学习宣传,做好示范带动,形成“头雁效应”。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生动解读,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家喻户晓。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统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主动加强学习,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素质本领。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主动地依法高效履职。要团结合作共事,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合力。要强化务实担当,锤炼履职为民的过硬作风。要严格廉洁自律,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和其它重点工作。

  会前,参观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馆。(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召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