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1-08-30 09:36:27
分享: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

  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不断完善城市载体功能

  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家园

  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完善城市载体功能,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家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新客站城市更新区域——塔南路与金利街交口原调料市场、原华夏茶城、汇通路与塔南路交口以及双鸽厂区周边规划建设情况,听取项目总体进展,指出要将新客站城市更新区域的建筑密度合理降下来,注重颜色搭配,与周边相协调,让城市舒展出最好姿态;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区域内的绿色体育公园功能定位好,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客厅”、靓丽的城市名片。随后,张超超来到太平河南岸绿带贯通工程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展,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强调要按照拥河发展战略的要求,切实把太平河沿岸规划建设好,确保今年“十一”前贯通,着力打造城市美丽风景带、百姓亲水休闲好去处。

  张超超指出,推进新客站区域城市更新和实施太平河南岸绿带贯通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城市建设、民生需求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客站区域城市更新和实施太平河南岸绿带贯通工程等,作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以开展“石家庄在行动”为契机,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把项目工程抓紧抓好,让人民群众尽早受益。

  张超超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强化系统观念、前瞻性思维,把新客站城市更新区域、太平河沿岸作为城市的“艺术品”来打造,聘请一流专业团队进行充分设计,对整体风貌、色调格调、配套设施等要深入研究、逐项把关,确保不留历史遗憾。二要树牢精品意识,严格落实“绿色、环保、安全”要求,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百年工程、放心工程。三要主动破解瓶颈制约,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资金难题,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坚持依法依规、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抓好征拆各项工作,打造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四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增强时间观念,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五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展示项目工程的效果图,广泛进行宣传阐释,鼓舞群众斗志,激发大家建设省会的热情。六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桥西区、裕华区、长安区要主动服务、提供支持,市直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桥西区、裕华区、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张超超,城市更新,进展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