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出版成果展即将亮相石家庄市图书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8-30 21:49:00
分享:

“激活经典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出版成果展已完成布展工作。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董英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石家庄市图书馆承办的“激活经典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出版成果展将于9月1日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A馆共享大厅开展。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9月底,欢迎广大读者前来观展。

“激活经典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出版成果展已完成布展工作。

  据介绍,《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级重点文化工程。所选图书上起先秦,下至辛亥革命,时间跨度长达两千余年,立足于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的传统文化典籍,囊括哲学、文学、历史等各个学术领域具有重大思想价值、社会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的100部经典著作,每一种经典都延请国内研究该文献的权威学者担任解读人,对其进行导读、诠释、注解、点评,以当代眼光解读古代典籍。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周易》《尚书》《史记》《论语》《传习录》《聊斋志异》等40种图书的编纂出版,这些成果汇聚成此次出版成果展,以期让更多读者亲近经典,读懂经典。

  本次展览将已编纂出版的40种《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介绍给广大公众,引领公众走进名著,阅读经典。石家庄市图书馆也将继续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阵地作用,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当代读者,使中华经典传之久远。

关键词:成果展,《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石家庄市图书馆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