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以岭药业:专利中药增长良好 上半年净利增34.99%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1-08-31 10:06: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8月25日晚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8.96亿元,同比增长3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4亿元,同比增长34.99%。

  以岭药业构建了专利中药、化生药、健康产业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医药健康产业格局。以岭药业供图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专利创新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开展的创新中药研发的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化生药和健康产业,构建了专利中药、化生药、健康产业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医药健康产业格局。

  在专利中药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较好增长,其中主导品种心脑血管类产品同比增长46.44%,厚积薄发重拾高增长;二线品种如津力达颗粒、八子补肾胶囊、夏荔芪胶囊等同比增长超过130%,实现放量增长。此外,公司还积极推动中药走出国门,推动中药国际化进程。公司继续积极推进连花清瘟产品的国外注册工作,报告期内连花清瘟胶囊分别在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肯尼亚、乌克兰获得了上市许可。截至目前,连花清瘟在新加坡、俄罗斯、加拿大、菲律宾、科威特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注册,并积极布局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注册工作,为国际市场销售扩展铺平了道路。

  在研新药方面,公司申报中药新药2项,包括治疗失眠症的益肾养心安神片和治疗轻、中度抑郁症的苏夏解郁除烦胶囊,其中益肾养心安神片已完成生产和临床现场核查。

关键词:以岭药业,中药,业绩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