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1-09-01 17:25:40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加快推进网络治理现代化 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詹晓阳出席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会议要求,传达学习《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河北省信息化条例(修订)》及河北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靠前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市网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以开展“6个专项行动”,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等工作为重点,多渠道、多角度开展正面宣传引导,营造了“石家庄在行动”的浓厚氛围,保持了网络空间清朗有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担责,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着一环拧,不断提升网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网信工作坚强基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网信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应有之义,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把网信事业置于全市发展大局去谋划、去思考,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坚持系统思维,稳妥有序做好舆情应对处置。要强化正面宣传,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主动发声,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6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正面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赢得群众的广泛支持,凝聚起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营造良好舆论生态。要强化协同联动,推动问题线上、线下同步解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要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构建网络安全堡垒。要依法依规管网、治网、净网,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要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推进网络、应用平台、一体化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网络安全风险快速反应能力,推动形成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氛围。四要强化改革创新,全力打造信息化发展新引擎。要坚持创新驱动,扎实推进信息化体系建设,推动网信事业跨越式发展。要突出产业引领,用好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等平台,大力吸引国内外先进电子信息企业、高端要素在石家庄落地生根,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链、生态圈。要推进数字化建设,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推动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服务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更聪明、更规范、更高效、更顺畅;加快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强大合力。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积极发挥各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作用,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奋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罗利、郭建亭、梁昆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网络安全,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