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省会绕城高速以内高速公路即将免费通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21-09-02 09:55:45
分享:

  拓宽发展空间 拉开发展框架

  省会绕城高速以内高速公路即将免费通行

  眼下,省会绕城高速以内高速公路取消收费工作正加快推进,96.8公里高速公路将于9月30日前取消收费。9月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绕城高速将新增石家庄南收费站、正定收费站、石家庄东收费站、石家庄西收费站,届时,我市将构建起快捷高效的交通路网,使省会的交通枢纽地位得到显著提升。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要求,省会绕城高速以内高速公路取消收费的各项工作,正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顺利实施,将新增石家庄南收费站、正定收费站、石家庄东收费站、石家庄西收费站,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将于9月30日投入使用。

  据介绍,目前省会绕城高速以内共有省管的新元、石太、黄石3条高速共70.3公里,设有9个收费站,将在新元高速(绕城高速以内)南北两端新增石家庄南收费站、正定收费站,撤销现有正定、裕华路、栾城3个收费站,实现新元高速绕城高速以内35.2公里路段免费通行;在石太高速和黄石高速(绕城高速以内)东西两端新增石家庄东收费站、石家庄西收费站,撤销南新城、石清路、西古城、西兆通、北五女、藁城西6个收费站,实现石太高速、黄石高速绕城高速以内35.1公里路段免费通行。与此同时,市管的西柏坡、张石高速中华大街北支线、南绕城、平赞4条高速,涉及绕城高速以内拟取消收费里程共26.5公里,将通过调整收费程序实现免费通行。

  “这样一来,我市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上均有两个以上高速出入市口,方便车辆就近上下高速,绕城高速转移过境交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省会绕城高速以内将不再有高速收费站及收费路段,石家庄周边将由4个新增设省管端口收费站,与现有西柏坡高速霍寨、张石高速石家庄北、南绕城高速南降壁、化工园区收费站、平赞高速支线寺家庄5个市管端口收费站,共同组成省会绕城高速出入口。

  业内人士指出,省会绕城高速以内高速取消收费后,将彻底打破我市绕城高速以内区域被新元、石太、黄石高速分割的局面,破解高峰期这些站口的交通拥堵问题,有利于拓展省会发展空间,拉开城市发展框架,进一步完善省会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快捷高效交通路网,改善主城区交通环境,切实提升省会的交通枢纽地位。此外,近百公里高速免费通行后,市民和企业将减少出行支出,切实得到实惠,使省会营商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记者 宋钧 通讯员 王建勋)

关键词:高速,免费通行,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