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1-09-05 10:42:27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依法依规蹄疾步稳推动城中村改造试点工作

  让居民触摸到身边变化享受更高品质城市生活

  马宇骏詹晓阳参加

  日前,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城中村改造试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要求,依法依规、蹄疾步稳推动城中村改造试点工作,让居民触摸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城市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参加。

  会上,副市长郑巍汇报了城中村改造试点工作整体进展情况;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负责同志汇报了试点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客观需要,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的内在要求,对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补齐民生短板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发展的新定位、新坐标,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科学制定推进方案,全力推进市区8个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国之大者”,把城中村改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正本清源,大力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依法依规、蹄疾步稳推进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在战略上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在战术上试点先行、稳妥慎重,按照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切实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进行精雕细琢,真正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需求和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成立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责任,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强化调度;涉及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配合、协调联动,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切实通过城中村改造,让居民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