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市加速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 体育大街贾商路至方村路段、中营街植物园路至水域北路段通车

来源:  作者:宋钧
2021-09-05 10:42:26
分享:

  省会10件惠民实事工程建设再传捷报。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城投集团获悉,体育大街贾商路至方村路段、中营街植物园路至水域北路段两条“断头路”,顺利实现通车试运行,对丰富区域交通路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9月3日,记者在植物园路和中营街交叉口看到,双向六车道的中营街上已有车辆行驶,隔离带划分出的非机动车道为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行驶留出了空间。“以前的路坑洼不平,出行非常不方便,这下好了,平整宽阔的大道一直通到了植物园路。”附近居民郭先生说。

  据介绍,中营街西临虚云禅林,东临于底村聚和苑小区。中营街建成之前,自植物园路去往小区,只能依靠一条约4米宽坑洼不平的土路通行,通行非常缓慢。尤其是下雨后,因没有排水设施,致使道路积水严重,导致附近居民出行及车辆来往非常不便。

  今年,石家庄市将中营街打通工程列为10件惠民实事工程之一。该项目北起北二环西延长线即现状植物园路,南至规划水域北路,道路全长400米,宽40米。该项目建成后,极大地方便了周围居民的出行,改善了交通环境,对丰富省会西北部区域交通路网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与此同时,体育大街贾商路至方村路段也实现了通车试运行。此路段之前没有现状路,周边社区及附近幼儿园、学校等群众,都需要绕路到裕翔街,对附近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该项目为南北向道路,道路长358米,宽40米,北起贾商路,南至方村路,东临308国道,西临裕翔街。通车后,大大减少了周边群众出行绕路的时间,给上学的家庭和居民提供了有利的通行条件。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原计划,今年石家庄市将打通10条“断头路”。目前,京广东街道路、汇明路(红旗大街-中华大街)、槐河路(天山大街-秦岭中街)、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中营街(北二环西延线-水域北路)已完工,华星路南半幅以及塔北路局部实现通车,其余工程正在加速建设中。(记者 宋钧)

关键词:石家庄,道路,通车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