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数字赋能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于数博会首日举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9-07 15:37:57
分享:

  数字引领创新 数字驱动转型

  “数字赋能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于数博会首日举办

  胡启生马宇骏出席高峰论坛

  9月6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数字赋能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于数博会首日下午举办。副省长胡启生,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盛邀华为公司副总裁周跃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首席专家、研究员孙玉,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知名专家、学者王林,阿里云政企行业能力中心总经理皮文凯等数字经济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就数字经济新形势下,石家庄如何抓住数字化转型的全新历史机遇,寻找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实现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跨越进行探讨,分析石家庄传统产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就石家庄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制药两大主导产业实现率先突破的路径进行分析。

  马宇骏在致辞中说,当前,石家庄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石家庄实现跨越赶超注入了强大动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省会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使蓝图变成现实,我市将大力实施数字技术赋能行动,共建“云”平台、共享“数”资源、共绘“智”蓝图、共创“+”速度,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形成数字经济新势能,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石家庄方案、提供石家庄样板。

  马宇骏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真诚希望大家见仁见智,发表真知灼见,讲述前沿技术,分享智慧力量,碰撞新观点、贡献新方案,对石家庄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建诤言、献良策。真诚希望能与各位专家、客商洽谈合作,推进技术转移落地、推动梦想成为现实,达成新合作、落地新项目。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全面优化发展环境,为技术落地、项目建设等提供精准、高效、务实的全方位服务,让大家来得安心、投资放心、发展顺心,结出丰硕成果,实现双方共赢。

  随后,马宇骏深入展厅查看展位,详细了解参展企业成果研发及应用情况,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大会疫情防控、综合服务保障措施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期间,市政府还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河北·石家庄)创新中心,双方将围绕国家数字经济转型的发展战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马宇骏,数博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