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关于申领电子驾驶证,这些问题交管部门统一答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9-08 10:26: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郭俊岭)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截至9月6日,石家庄市有76万余位机动车驾驶人已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

  9月1日“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政策落地推行以来,广大驾驶人纷纷申领电子驾驶证。在此,石家庄交警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此项政策长期有效,而且操作十分简单,大家不必近期扎堆申请办理,可根据实际需求错峰申领,避免网络拥堵。

  另外,对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石家庄交管部门统一答复如下:

  1.电子驾驶证有“有效期”吗?全国范围内都可出示使用吗?

  回复:电子驾驶证和纸质驾驶证一样,有“有效期”,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2.电子驾驶证只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申领吗?有无其他申领渠道?

  回复:是的。对因特殊原因导致无法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到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领,车辆管理所审核后将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

  3.电子驾驶证与“支付宝的电子驾照”有何区别?

  回复: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的电子驾驶证是公安交管部门规定核发的全国统一式样且全国通用的证件。

  某些软件平台开发应用的区域电子驾照,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可能不会被认可。

  4.驾驶证由外地转入石家庄,需要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吗?

  回复:需重新申领。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因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发证机关等发生变化办理换证业务后,申请人需要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

关键词:电子驾驶证,交管部门,统一答复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