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1-09-10 15:12:01
分享:

  《生态石家庄 有你有我》创意短视频作品向社会征集、线上展出“我眼中的绿水青山”石家庄市生态环境主题摄影……9月16日是第10个“石家庄生态日”,日前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为广大群众搭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参与平台,营造全民共同携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届生态日活动的主题为“践行绿色发展 共建美丽省会”。生态日期间,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市生态环境局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创新环境宣教形式。

  即日起,“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将开展“我眼中的绿水青山”石家庄市生态摄影作品线上展,连续展出我市生态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优秀获奖作品。征集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程采取线上投稿投票方式进行,共收到投稿作品174幅(组),获奖作品58幅,征集活动平台访问量150万余人次。

  9月11日起,集中展播我市第一首生态环境主题歌曲——《生态石家庄 有你有我》创意短视频作品;9月16日起,集中展播我市暑期生态文明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视频。

  生态日期间,还将推出“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线上游”参观活动,组织我市纳入全国第一、二环保设施开放单位,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桥西区污水处理厂、石家庄市大气梯度站、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集中向社会线上开放,通过视频、图文、VR展示等方式,展示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与空气污染物监测原理等,推动形成全社会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新格局。(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生态日,宣传,启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