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总规模200亿元!石家庄市设立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发展基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21-09-10 15:16:3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府产业基金对促招商、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推进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实现率先突破,我市设立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用于投资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及我市战略布局的产业。

  基金组织形式为公司制,财政以资本金形式对基金进行注资,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基金的投资运作和管理。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50亿元。资金来源为:政府出资不少于25亿元。资金的拨付按照项目投资进度或实际用款需求分期到位。基金采取“母子基金”的模式运作,母基金存续期限为20年,子基金存续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0年。

  在基金的运作过程中,探索“基金招商、资本招商”,以资本为纽带,引导社会资本与实体经济紧密对接,助推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率先突破。基金投资方向为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及我市战略布局的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形成产业集群。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的创新型、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均在基金投资范围内。

  为确保基金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市制定了《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发展基金设立方案》和《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成立了基金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组建基金管理公司。在保障措施上,将加强组织协调,推动基金尽快落地;同时,选聘国内外一流的专业管理机构和人才,确保基金运营管理机制高效运转;寻求多方合作,积极与河北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关各县市区财政资金开展合作共建,与市内外上市公司、龙头企业、产业资本、投资机构等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若干子基金,力促各子基金尽快组建运作;保障项目来源,各行业分管部门建立投资项目储备库,鼓励社会投资机构、基金管理机构、专业招商机构等向我市推荐符合主导产业发展的优质项目、技术、人才。

  为确保基金快速启动,市发改委、财政、国资等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加快推动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和基金招商工作并序进行,争取在招商引资方面有一个大的突破,实现基金有效放大。(记者 吴温)

关键词:石家庄,电子,基金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