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郭慧
2021-09-14 10:12:00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以更加过硬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9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市“六个专项行动”和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石家庄市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总体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六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领导小组鼓足干劲、积极行动,专项行动取得了很大进展,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专项行动推进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把开展“六个专项行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重要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迫感,与两大产业率先突破、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结合起来,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高标准、高效率抓好组织推动。一要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要统筹好每个环节、每项任务的时间节点、质量要求、影响因素等,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切实盯紧盯死,确保如期完成。二要积极破解突出难题。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储备库建设,有针对性地谋划、招引、储备一批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的产业项目;对于在建项目,要逐个项目专班盯办,确保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和实物量。要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积极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把石家庄建设成为投资洼地、兴业沃土。要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加强对重点区域管控,加大执法检查和督导力度,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坚决完成“退后十”任务。三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把专项行动中的好经验、好作法,通过制度加以固化,形成常态长效,为省会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分管市领导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深入一线抓落实;各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责任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抬高工作标杆,强化省会意识,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要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健全完善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查处专项行动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强调,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是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维护群众正当权益的有力举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依法依规、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城市环境面貌、群众法治观念、干部队伍作风得到了较大提升。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照整改台账,逐项抓好落实。要扎实巩固整治成果,认真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严防“前脚拆、后脚盖”;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强化源头管控,从根本上消除违建行为;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拆后地块的利用进行精心谋划,进一步完善城市载体功能,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整治成果,积极解疑释惑、不断凝聚共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总体实施方案》,指出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必然要求,切实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大力提升国有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积极有序推进,对照《总体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构建“5+2”企业架构、实施步骤及各项工作安排,紧盯目标节点,加快组织实施,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重组整合任务。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提高管理运行效能、资源配置效率,切实释放重组整合红利;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作为资本金注入五大投资集团,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重组整合过程管理,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郭慧)

关键词:石家庄,张超超,讲话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