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河北石家庄:进校园里筑牢反诈“防火墙”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21-09-16 09:39:38
分享:

  指导新生安装反诈APP

  进校园里筑牢反诈“防火墙”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特别是大一新生甄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9月10日上午,长安公安分局民警走进河北医科大学,向大一新生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指导新生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现场,分局反诈中心、育才街派出所民警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向新生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巨大危害和犯罪分子的常用诈骗手段,宣传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反诈APP的强大功能。

  民警同学校老师一起,分组指导学生逐一安装注册反诈APP,并开启预警提示,民警还同新生进行了互动,提醒广大学生充分利用好反诈APP这一重要平台,及时学习了解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知晓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手段,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日常网购、社交、支付等场景中,注重个人信息保护,面对各种网络骗局和不当利益诱惑,坚决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防止上当受骗。(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反诈,防火墙,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