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举行“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1-09-17 11:24:05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北五女小学举行,活动由市语委、市教育局主办,长安区语委、长安区教育局、北五女小学承办。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由长安区师生现场展演的《我是中国娃 爱说普通话》《梦回华夏--追寻少年志》《中国话》《做民族文化的传承者》等精彩节目,参观了北五女小学小小文字长廊、五育并举文字广场、洗墨池、师生现场书法展示等。

  今年推普周的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全市通过举办“推普周”系列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的种子,传承红色基因,努力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各县(市、区)、各学校、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等主题,精心组织安排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推普宣传活动,营造声势、形成特色、达到效果。

  长安区相关领导表示,要推进长安区语言文字工作走深、走实,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要结合今年“推普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说好普通话,共筑中国梦。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局长、语委办负责人以及长安区部分学校校长、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普通话,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