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上线共享单车停车指示牌 助力打造良好市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1-09-17 15: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近日,细心的市民在石家庄市新华路、中华大街等主干道显著位置,都可以看到共享单车停放指示牌,引导市民将共享单车按规定停至指定停放点,从而创建更加有序、健康的出行环境,助力打造良好市容市貌。

  新华路边共享单车设立的停车指示牌。王玉娇 摄

  “通过指引牌,我们归还共享助力车时就会很方便地知道归还地点。而且这个停车牌还可以夜间发光,感觉真的很方便。”市民张先生介绍,“金亿城附近车多人多,相较于以前,感觉整洁了很多,这边哈啰停车点还有专人引导我们停车还车。看见摆放得这么整齐,市民停放的时候也不好意思乱停乱放了。”

  市民李先生也表示,体育大街上非机动车指引牌,不仅提示市民骑行共享单车要规范停放,连私家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哪也更加明晰,只要看到这个牌就知道附近有非机动车停车白线,线内停放更规范。

  中华北大街路边的共享单车在停车指示牌下整齐停放。王玉娇 摄

  据了解,为配合城市共享单车秩序管理,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哈啰出行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在新华区、裕华区设置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引导牌,主要涉及体育大街、新华路、和平路、中华大街等主干道。“为做好共享单车的停放工作,除了日常运维,增加科技手段引导规范停放外,我们也通过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管理要求,在核心路段设置明显指引标识,提示和引导市民文明停放,助力良好市容市貌创建。”哈啰出行新华区运维主管卢铁兴表示。

关键词:石家庄,指示牌,市容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