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大型舞剧《马可·波罗传奇》10月亮相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21-09-17 17:11:49
分享:

  一场伟大新奇的探险之旅、一次东西方文化的激烈碰撞,记者从石家庄大剧院获悉,10月6日、7日,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将带来大型舞剧《马可·波罗传奇》。 

  舞剧《马可·波罗传奇》共分为“出使东方”“结缘蒙古草原”“初识元上都”“寄情明月”等几幕,以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跋涉万里,经蒙古草原抵达元大都并游历华夏大江南北的历史故事为背景,从马可·波罗的视角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元朝的繁盛、博大、包容、开放与和谐。自2013年首演以来,该剧曾获得第三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金奖”、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银奖”等多项荣誉,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创造了国外驻演巡演600余场的辉煌成绩。

  据了解,该剧取景横跨亚欧大陆,不仅有水上城市威尼斯、壮阔的地中海、内蒙古草原的寒冬与春色、繁盛的元大都,还有马可·波罗在中国历经的云南仙境、婉约江南等。同时,该剧充分运用了长调、呼麦、马头琴、舞蹈、民歌等独具特色的蒙古族艺术手段,融汇了杂技、魔术等多重艺术,令舞台效果更加立体、生动、鲜活。除了演员的精湛表演外,灯光、道具、多媒体舞美视频,每一项都为这场演出实现了加分。多媒体舞美视频更是在每一次演出中都让观众为之惊艳,与演员共同走进元代历史时空。(记者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舞剧,表演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