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美团单车、电单车用户一年减碳2869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巍
2021-09-18 10:02:54
分享:

  9月17日为世界骑行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首次发布《共享骑行减污降碳报告》。过去一年,石家庄美团单车、电单车用户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869吨。

  共享单车及电单车,正在成为打造低碳高效交通体系、降低城市污染物排放的新方式。报告显示,随着越来越多城市创造条件鼓励骑行,引入新兴出行交通方式,共享电单车受到市民欢迎,佛山、昆明、南昌、长沙、银川、重庆、沈阳、呼和浩特、茂名等城市迅速跻身新晋低碳出行城市。石家庄美团单车用户在早上8时至9时达到骑行高峰,80、90后用户占7成,是石家庄低碳出行的主力。

  据统计,小型汽车的碳排放量是共享电单车的16倍。在共享电单车的出行中,有超过31%的出行替代了以小型汽车为主的高碳出行。(记者 李巍 通讯员 宋丹)

关键词:石家庄,减碳,共享单车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