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与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考察团进行工作座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郭慧
2021-09-19 10:28:27
分享:

  9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郑万通率团来石考察。9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与郑万通一行进行工作座谈。

  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是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专门从事跨国公司工作的非政府组织,旨在推动跨国公司成长与发展、促进跨国公司间交流与合作,拥有世界500强、国企500强、民营企业500强、上市公司500强等共计3700多家会员单位。

  郑万通介绍了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建设发展有关情况。他说,在石期间,考察团先后到高新区、正定县、鹿泉区等地考察调研,这里的生态环境优美,营商环境良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石家庄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活跃,在这些优势因素的不断叠加下,石家庄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未来发展潜力很大。促进会成立以来,主要职责是推动中外跨国公司合作与交流,促进中国跨国公司的成长与发展,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个性化难题提供解决方案。下一步,促进会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与石家庄深入开展对接交流,在推动石家庄企业纳入跨国企业产业链、更多中外企业投资创业石家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助力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超超向郑万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工作时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衷心希望促进会为更多跨国公司和石家庄搭建互利共赢平台;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不断加强与石家庄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大家在石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在座谈会上,马宇骏介绍了我市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情况。

  联合国和平大学校董、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笑宇,特邀副会长王文华及13家跨国公司代表;石家庄市高新区、藁城区、正定县及自贸区正定片区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 齐广君 郭慧)

关键词:跨国公司,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