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四十中迎接河北省中小学美育工作会与会代表观摩指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9-19 10: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9月17日,河北省中小学美育工作会50余名代表到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进行观摩指导。观摩团观看了绘画、脸谱、书法等学生艺术作品,观看了彩铜錾刻、戏曲表演等,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理念、课程体系和美育课程、美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参加活动。

河北省中小学美育工作会50余名代表到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进行观摩指导。

学生为代表们演示彩铜錾刻。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党委书记、校长李云红介绍,围绕着“立健康之人,立品正之人,立学优之人,立高雅之人”的育人目标,学校构建了由“身心与健康”“道德与正气”“知识与能力”“艺术与雅情”4个板块组成的“立人教育”课程体系。在“艺术与雅情”即美育课程板块,开设了音乐、美术、书法3门国家课程,戏曲、戏剧2门校本必修课,13门校本选修课和11个艺术社团。这些课程有力地激发了学生的艺术兴趣和创新意识,培养了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和审美格调。

学生彩铜作品。

学生彩铜作品。

  观摩过程中,学校非遗彩铜文创社的师生为代表们展现了彩铜錾刻技艺,初二3班全体学生为代表们进行了戏曲《沙家浜》《智斗》选段和《卖水》《表花》选段的合唱表演,初三12班学生进行了《红岩》课本剧表演。

  李云红表示,四十中会坚守“立人”教育,牢记“立健康之人、立品正之人、立学优之人、立高雅之人”的育人目标,扎实做好美育工作,不受场地条件限制,努力在初中阶段给每个孩子打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坚实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河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