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调研检查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1-09-21 09:26:20
分享: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工作时强调

  着力打造“四横五纵一环”高品质景观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增光添彩

  马宇骏参加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新客站区域夜景亮化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六个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工作,着力打造“四横五纵一环”高品质景观,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增光添彩。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裕华路与中华大街区域夜景亮化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新客站区域夜景亮化工程、裕华路与中华大街区域夜景亮化工程、裕华路景观提升工程、文化广场区域夜景亮化工程等,察看工程建设进展,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深入开展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城市建设、民生需求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的具体行动,对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主街主路景观提升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尽早见效”要求和“朴素大方、节俭高效”的理念,精心组织、严明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努力创建石家庄城市新名片,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裕华路景观提升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顶层设计,把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作为一个城市的艺术品精雕细琢,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市政设施、沿街建筑、街道景观、架空线缆进行全方位、高标准整治提升,确保景观效果符合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定位。要注重与周边景观相协调,对有碍观瞻的建筑外立面、周边环境进行系统修复,科学谋划好日景和夜景,充分体现地域文化元素,做到每条街道各具特色、协调统一。二要强化时间观念,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大力发扬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各项工程有力有序推进。中秋、国庆佳节来临,要深入细致做好城市亮化美化工作,大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三要强化精品意识,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监管,努力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放心工程。要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确保施工安全。要正确处理工程建设与城市运行的关系,做好围挡“瘦身”、洒水降尘等,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四要强化组织推动,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有效破解瓶颈难题,为各项工程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文化广场区域夜景亮化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市领导刘军志、姜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 齐广君/文 张震/图)

关键词:张超超,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