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坤晓
2021-09-23 19:39:33
分享:

  文明出行不负美丽风景

  我市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中秋节期间,我市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或带着家人在景区里走走看看、或约上两三好友在景区里拍照打卡。近日,记者在我市各大景区走访时发现,大家通过各种方式践行文明旅游理念,传递文明风尚。

  记者在元氏县槐河千岛湿地看到,有不少市民在景区里游玩休闲,人们在饱览景区美景的同时,更感受到与自然亲近的魅力。景区中竖有文明旅游的提示牌,游客在其中漫步游玩,都很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行为,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维护景区的干净整洁。

  有市民表示,随着游客文明素质的不断提升,出游的体验感也越来越好。对于游客文明素质的提高,景区保洁人员体会颇深。“现在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了,绝大多数游客都随身携带了垃圾袋,会把自己产生的垃圾装起来带走。”一位环卫工人说。

  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多个景区发现,大部分游客自觉文明出游。同时,各大景区也积极倡导文明出游,将一些文明提示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文明出游。(记者 李坤晓)

关键词:文明旅游,石家庄,景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