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市全面规范管理电动车出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21-09-23 19:36:13
分享:

  严查逆行、超速、改装等违法行为

  我市全面规范管理电动车出行

  9月18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以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省会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目标,以规范合法、打击非法为原则,结合“金盾风暴”严打整治和交通秩序大整治,全面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工作。省会交警、辅警牢记贯彻落实《决定》“重在落实、要在执行”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从严治理城市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有力推动《决定》相关内容落实落地,努力实现电动自行车合法使用、守法出行、规范有序的良好局面。

  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决定》发布后,市交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电动车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协调、统筹推进、指导落实电动车治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自9月22日起,市交管局将通过宣传教育、警示曝光和常态管理三个步骤,全面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交管部门将依法整治电动车违法上路行驶,重点治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驾驶非法改装、拼装或者加装车篷、挡风罩、支架等影响通行安全装置的车辆;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城市快速路,在人行道、斑马线骑行;醉酒驾驶;牵引动物、手持物品或者浏览电子设备驾驶;违反规定载人、载物;在统一施划的停车区域之外停放车辆,占用盲道、人行道;其他影响安全驾驶、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行动中,交管部门将加大对无牌无证、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力度,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交警执法活动开展现场直播,在教育处罚违法骑乘人员的同时,将违法人员信息抄告所在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电动车,规范管理,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