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前8月办理出口退税30.74亿元 退税进度可实时查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09-24 16:59:30
分享:

   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实时查询税款状态,跟踪审批进度。王瑞红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马凌华 胡素霞 耿立强)今年1至8月,石家庄市税务局共为9533户次出口企业办理退税30.74亿元,同比增长22.4%,推动了企业稳步发展。

  9月1日起,石家庄市税务局推出“阳光退税”工程,打造“便捷阳光、快速高效”的退税服务新体系。出口企业可登录电子税务局平台,实时查询税款状态,跟踪审批进度、审批通过金额,逐步实现出口退税事前公开政策、事中公开进度、事后公开结果,出口退税全流程公开透明。

  出口退税的退税款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是最直接、最直观的优惠,备受纳税人关注。为让更多出口企业享受高级别的退税服务,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及时调整管理类别,采取动态管理模式,重点帮扶一批风险较小、内控管理机制较为完善的出口企业尽快达到一类企业标准。

  对符合规定条件上调分类的企业,做到及时申请、及时审核、及时办理。截至目前,石家庄市一类企业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1.2%。税务部门今年重点辅导的河北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中机合作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全部上调为一类。

  出口退税也是国家稳外贸的一项有力措施。针对疫情给外贸企业带来的出口订单延期、收汇受阻等情况,石家庄市税务局为出口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帮扶活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营精细化学品制造,产品远销欧美等85多个国家和地区。该企业一直以来采取“先收汇,后退税”管理模式,从出口到退税款到账周期约8个月,资金回笼时间较长。石家庄市税务局了解到该公司情况后,建议其将管理模式改为“先退税,后收汇”,从而使企业申报退税周期缩短至3个月,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题。

关键词:石家庄,8月,退税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