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马宇骏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调研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9-25 10:24:39
分享:

  马宇骏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创新发展 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立足自贸区正定片区的功能定位和区域特色,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全力打造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加快推动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发挥更大的引领带动作用,为石家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更大活力。

  马宇骏实地考察了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和口岸医药物流中心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运营准备情况。在石家庄新合纤维科技有限公司,马宇骏深入生产车间、总控室、样展中心,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智能化制造等情况,并鼓励企业抓住自贸区制度优势,向服装加工生产方向延伸产业链条,探索发展柔性定制服装产业,把企业做大做强。

  马宇骏指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是全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石家庄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站位全国来审视自贸区发展,健全完善运作机制,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自贸区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融合发展,构建以环保检测、现代商务、物流运输、工程建筑和离岸服务外包等多点支撑的服务贸易发展格局,大力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积极打造对外开放合作交流新渠道,努力打造石家庄开放发展先行区。

  马宇骏强调,自贸区正定片区要敢于先行先试,聚焦“两区一枢纽”功能定位,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典型案例和经验。要进一步统筹正定新区、正定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协同发展,立足自贸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基础,充分体现石家庄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以项目建设推动形成产业发展集群。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的高端高新项目,力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正定片区。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正定片区发展建设,将自贸区打造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詹鹏,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调研。(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马宇骏,调研责任编辑:朱昊明